当前位置:

祁阳新塘角村:党建引领助力村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郑宏 编辑:王杨 2021-01-28 09: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红网时刻永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志军 郑宏)腊月时节,走进湖南省祁阳县文明铺镇新塘角村,只见田间里一垄垄薄膜覆盖的槟榔芋长势喜人。该村通过“党组织+公司+贫困户+基地”的模式,盘活传统种植业,带富一方村民。

新塘角村曾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在精准扶贫中,当地党委政府通过引进蔬菜专业种植公司,以贫困户入股分红、村民入社抱团的方式,将村民们种了200多年到难见效益的槟榔芋做成了脱贫新产业。

陈平原来是村里的贫困户,这几年他跟着基地种植槟榔芋成功脱了贫。今年,按照平均每亩4500斤的产量和3元一斤的价格,他种植的2亩地槟榔芋能卖到27000元。

图片1.png

目前,新塘角村种植的600余亩槟榔芋,除小部分及时采摘销售以外,大部分槟榔芋在入冬前进行了覆膜保温保鲜作业。基地将根据市场订单采挖一批销售一批,有效实现错峰销售,提高种植效益,增加村民收入。

在做大做强传统种植产业基础上,该村还着力扶持培养一批党员示范户发展特色养殖。村民陈德良趁着冬日暖阳在田间悉心照料散养的土黄牛,见到驻村工作队长的到来,他高兴地介绍到,“这几天卖了5头牛,赚了6万多元。”别看他现在精气神十足,曾经因家庭窘迫成了贫困户。而他作为一名党员,主动脱贫的意愿十分强烈,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积极帮助他筹集养殖资金、指导养殖技术,饲养了一批黑猪和土黄牛,陈德良终于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一步一步走向富裕的道路。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我们要组织全村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技术培训,把产业做强做大,让他们带动全村老百姓共同富裕。”祁阳县驻新塘角村工作队长、村第一支书黄中军介绍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郑宏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8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