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红包”一封信 感谢靖州公安找回“救命钱”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尚萌 编辑:康晓乔 2021-01-28 11: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9f0cf390-31a1-439d-9c82-72035fc672cb_.jpg

935737b5-732d-4de1-8548-f704e1af511b_.jpg

ad01a5ee-97f1-49e2-a05e-0b2b7397c5b4_.jpg

龙女士写给公安局的感谢信。

1月25日一早,湖南省靖州县公安局收到一个特殊的“红包”,里面装着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着对靖州县公安局和工作人员唐超的信任、肯定和感谢。

写信的龙女士是一名癌症病人,家中只有年过八旬的老父亲,多年来的治疗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举步维艰。1月18日下午,龙女士从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就医回家途中不慎将钱包遗失在出租车上,到家发现时出租车早已远去。钱包里装着身份证、银行卡和看病就医的“救命钱”1000余元。龙女士心急如焚,在旁人的提醒下,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飞山派出所报警求助,值班人员唐超接待了她。

根据龙女士对时间、地点的描述,唐超迅速找到了龙女士乘坐的出租车,又通过出租车公司提供的影像资料找到了捡钱包的人,通过多方联系得知对方已经去了怀化。可是龙女士正在住院化疗,没有身份证买不了车票,如何才能去怀化拿回自己的钱包啊?正当龙女士手足无措时,唐超想起自己在怀化的好友,连忙安慰道:“大姐,您别急,我让在怀化的朋友帮您取,再寄过来,您回家放心等消息吧!”

当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和分文不少的“救命钱”,龙女士十分激动,同时也被唐超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所打动,特意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公安局。

信中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感情深深打动着靖州公安每一位民警、辅警。感谢信的背后,凝聚着人民群众的片片真情,激励着靖州公安不断勇往直前。(靖州站通讯员 尚萌)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尚萌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