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市监局:现场检查辖区餐馆疫情防控重点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2021-01-28 17: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陈白鸽)1月28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馆疫情防控重点事项进行现场检查,此举旨在防止公共场所聚集性聚餐可能引发的感染风险。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了商家在消费者进店时是否按要求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是否做到拒绝测温查码或测温查码不符合要求的,不得进店,聚餐每桌不超过10人且至少实名登记1名消费者信息。同时还检查了餐饮店内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一米线”划设情况,以及桌位间距不少于1米。控制进店人数不超过餐位数等规定的落实情况。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还对外卖小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外卖平台必须对所属外卖“骑手”进行登记造册,查验健康证,配发工作证。外卖“骑手”应按要求持工作证上岗,岗前进行体温检查,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日常加大配送容器、车辆等清洗消毒频次。供餐单位凭外卖“骑手”工作证发放外送的餐食。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9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