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三树:坚持科技引领,助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邓玉林 编辑:吴思静 2021-01-28 16: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邓玉林)1月26日,由湖南省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湖南省硅酸盐学会组织发起,长沙三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再生细骨料在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中的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顺利举办。该项目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的子项目。专家组一致认为,此科研成果具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该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这对长沙市乃至整个湖南省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和环保产业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微信截图_20210128150915.png

评价会现场。

本次评价会特邀省内权威专家——湖南省工信厅原材料处二级调研员、高级工程师丁美荣,湖南省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宋笑,湖南省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谭建农,湖南省建材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站长、高级工程师黄忠卫,湖南省硅酸盐学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朱良文,湖南省建设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司炳艳,湖南省散墙办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陈祥权,中南大学教授马昆林等出席评审。长沙市住建局科技节能处处长刘剑,长沙市经信局散装水泥办公室副主任周伯坤,长沙市工信局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处副处长文龙辉、长沙市邵阳商会党组织书记邓玉林等长沙市上级部门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指导。

会上,长沙三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俊雄代表公司致欢迎辞。长沙三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技术总监李光球作了项目全面汇报。省评委会认真听取了长沙三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关于上述科技成果研发过程的汇报,并就资料收集、技术标准、市场应用推广、企业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评价委员会对该科技成果的技术难度和技术含量给予充分肯定,并评价:项目针对建筑垃圾制细骨料的工艺装备、关键技术措施、产品质量及应用、技术经济等进行了系统研究,具有创新性,经检验,产品符合相关的技术标准要求。

长沙县出台了《“精美长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2年)》,打造精美环境,实现从城市“建设环境”到“人居环境”转变,力争2023年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85%。自2019年长沙县委、县政府部署推进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以来,长沙县住建局坚持边试点、边推进,逐步加大推进力度,加快资源化利用步伐,在全市率先完成特许经营权招标投标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该项目将建筑废弃物运送至“再生资源处理厂”对其进行集中加工处理,用于配制环保砖、干混砂浆和混凝土。“再生资源处理厂”拥有生产效率较高的大型成套处理装备,既可以达到清除杂质、分级加工目的,又可以很好地解决噪音和粉仓污染。本项目通过骨料筛分、多骨料混合、聚合物改性、憎水处理等多方面入手,解决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应用难题。

据介绍,长沙三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再生建筑材料、干粉砂浆建筑材料、环保技术的研发与生产,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建筑垃圾综合治理及其再生利用等业务,配备了专业的管理、生产、运营和研发团队。该公司“再生细骨料在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中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设计年处理100万吨建筑垃圾,年产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净砂16万吨,泥饼15万吨,各类新型环保建材产品20万立方。

来源:红网

作者:邓玉林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9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