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首日,汨罗客运总站多措并举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胡清 编辑:钟保 2021-01-28 15: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8153003.jpg

汨罗市客运总站候车厅。

红网时刻岳阳1月28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胡清)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今天是春运第一天,记者从汨罗市客运总公司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在2月11日,春运开始得较晚,比去年推后了18天,各高校放假的学生流、集中返乡的务工流相对分散,暂不会出现大客流现象。

当天,记者看到,汨罗市客运总站已经拉起了三道“防疫阻击线”,在较为醒目的位置都张贴了防疫通告,乘客一进入进站口,旅客都必须保持距离、佩戴好口罩,经过身份查验、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站候车。

汨罗市客运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游炎介绍,在疫情防控方面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所有的长途客运都采取实名制登记,每台进站的车辆都进行消毒,保证候车环境的安全。今天是春运汽车票预售第一天,在候车室内的工作人员也会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并向他们做好防疫宣传。监测点还配备了酒精消毒液、应急口罩等物品,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按体温异常人员的防疫指引进行处理。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春运期间汨罗市客运公司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项工作,成立了专门的春运领导小组,对班线客运、城乡巴士、旅游包车、站务分别做安排部署。同时,前期也对站场、车辆、从业人员进行了隐患摸底排查,确保今年春运安全、顺畅、便捷运行。”汨罗市客运总公司总经理熊凯告诉记者。熊凯还介绍,今年春运的总体客流预计仍保持下降趋势,客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春节前一周左右,还将以中短途为主,节后客流相对平缓。

“在客运安全方面,把好源头关。认真实施‘三不进站八不出站’制度,我们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GPS定位,全程监控驾驶员及车辆状况,确保车辆运行安全。”汨罗市客运总公司副总经理金平介绍说。全力为旅客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确保旅客平安回家、顺利返岗。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胡清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60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