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两会微表情丨记者下团蹲会 听代表吐露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李长宏 编辑:彭笑予 2021-01-28 16: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代表罗安发言。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朱丽萍 李长宏)连日来,参加省两会的各代表团代表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围绕各自关注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氛围热烈。1月27日,记者在各代表团下团蹲会,听取代表心声,并捕捉到了代表们发言的精彩微表情。

省人大代表杨智勇在发言中介绍了洞庭湖禁捕后的渔民安置情况,并展示渔民上岸后的新家园。

省人大代表李娟提出,要加大对公费师范生的培养,充分保证教师资源,让学校教师的配置根据学生人数和班级数来设定,不能让规模学校和小规模学校政策一体化。

省人大代表徐云波建议,要考虑退捕渔民群体的特殊性,争取国家人社部的支持,允许退捕渔民群体比照原来失地农民的参保政策补缴补建,这样有利于提高退捕渔民老年生活,解决其后顾之忧,真正做到兜底线,保安居,促乐业。

省人大代表张雪娇就“破除丧葬陋习,树立殡改新风”主题提出建议,要加大殡葬改革宣传力度,让“厚养薄葬”、节地生态安葬等家喻户晓,出台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土地优惠政策,加大对乡镇公益性公墓建设资金和公共服务惠民补助专项资金的支持力度。

“北有五常粳米,南有南县虾稻米。”省人大代表陈克明建议,支持南县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工程建设,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升级,实施耕地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做优做强南县稻虾米品牌。

会议现场氛围浓烈,代表们的眼神一致被精彩发言吸引。

省人大代表杨屹伟用家乡话邀请大家到他所在的新农村去看一看。

省人大代表肖义在发言中围绕推动茶旅文康融合发展主题,提出将安化黑茶打造成为五彩湘茶的龙头和标杆,把安化黑茶定位为全国农业领域的先进制造业,支持安化黑茶特色小镇建设等建议。

DSC_8587_副本.jpg

代表们认真做笔记。

省人大代表段宁积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李长宏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60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