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专家组实地考评武冈云山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刘杰 编辑:陈纲 2021-01-29 08: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山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博物馆。

云山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博物馆。

云山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博物馆。

云山景区-外部交通(云山大道)。

云山景区-人文景观与自然风貌。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傅勇 刘杰)1月27日,武冈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迎来了“邵阳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实地核查考评专家组一行,邵阳市教育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在武冈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领导及邵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开展实地考评工作。

专家组一行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会议室观看了景区旅游研学资源PPT,先后检查游客服务中心、餐厅、会议室、停车场、多媒体展示厅等地,对于云山景区的历史文化丰富多样、基地配套设施相对完善、交通便利、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研学旅行资源丰富等情况予以肯定。

最后,专家组给予邵泽集团·云山景区充分肯定,并紧扣标准要求且有针对性向景区反馈了意见和建议,对如何可持续发展、如何做大做强、如何做出武冈文旅特色等问题给出了宝贵建议。

云山,湘西南名山,属雪峰山余脉。位于武冈市城南5公里处,东西绵延数十里,毗连着武冈、新宁、城步三县疆界。最高峰海拔1372.5米,年平均气温15℃。云山以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丰厚的历史文明,1982年被列为国家自然保护区,1992年9月经原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

云山动植物资源丰富,有植被面积3118公顷,其中原始次生阔叶林200多公顷,是50多种植物模式标本的产区。1921年奥地利著名植物学家韩马迪曾于此发现80多个植物新种,其中20余种以云山名之。现初步查明,有植物203科,1518种;动物66科,211种,且有10余种珍稀动植物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在她两万余亩核心植被的保护区域中,稀世的珍贵树种,罕见的奇异花草,以及偶然出没于深壑幽谷间的珍禽异兽,使她引起了国内外许多学者的高度重视,认为她是一个"天然的果木园,在科学研究上有着闪光的价值"。经科学考察,大都树龄较长、花大清香、红白相映。动物中的娃娃鱼,锦鸡、麋、麝、猛豹等不时可见。是一个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理想的自然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刘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60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