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积极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 着力破解民企融资难问题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21-01-29 08: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81036431.jpg

图为经开区与建设银行邵阳分行签约现场。

1月27日,新邵县经开区邀请建设银行邵阳分行及新邵支行相关负责人、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县金融办负责人及经开区部分企业代表等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为该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着力破解民企融资贵、融资难问题。

位于新邵县城西南面的新邵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92年7月,2006年获省人民政府批复为省级经济开发区。2012年4月,新邵经济开发区扩区调规至7.897平方公里,目前建成面积达6.5平方公里,正在申请开展下一轮调区扩区工作。

近年来,由大坪石背垅工业组团和长塘(西片)工业组团组成的新邵经济开发区,对标“全省一流产业园区”目标,找准“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着力点,有效整合资源,围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器械、循环经济等主导产业精准招商,扶持了一批前景好、竞争力强、发展后劲足的骨干企业,建成了以湘商产业园、农业科技产业园、塘口工业园和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为格局的产业新城区。

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事关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对于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来说,却时常面临着流动资金压力大,融资难、融资贵的窘境,这不仅束缚企业稳健发展,还严重影响企业参与市场竞争。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建行新邵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行安排,紧跟新邵县委、县政府战略部署,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助力防疫抗疫攻坚战,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年来,该行充分发挥国有银行引领带头作用,累计投放各类贷款4.9亿元,新增贷款2.88亿元;新增对公普惠金融贷款7485万元,新增企业近10户;主动向82家企业减费让利87万元,其中为中小微企业减费让利53万元,累计为17家企业办理展期,合计金额4230万元,有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仔细听取了新邵经济开发区的基本情况介绍、经开公司相关资金需求、园区企业介绍产业项目情况和资金需求后,建设银行邵阳分行给予了积极回应,对各企业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并与经开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何雯)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