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以改革促发展 加快推进县域智慧治理体系现代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芬 编辑:肖拓 2021-01-28 22: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png

改革工作调度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周芬)为进一步深化“制度+科技+网上网下群众路线” 改革,升级打造全国网上群众工作品牌,加快县域治理体系现代化,1月28日下午,长沙县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了推进“制度+科技+网上网下群众路线” 改革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长沙县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就推进网上网下群众路线改革进行了情况汇报。与会的各职能部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近年来,长沙县以人民为中心建立了全国首个县级网上群众工作部,开发搭建了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云平台,全县共有70余家单位通过云平台受理办理网络留言,50余家职能部门和单位在线与网友互动答疑,网上群众工作有声有色,信息化为民工作有基础、有特色、有亮点。

杨溢指出,信息化发展正在对社会经济、社会治理、人民生活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推行此次改革是深化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贯彻落实长沙县第十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探索,也是大势所趋、群众所盼。此前,长沙县通过建立网上群众工作部,搭建网上群众工作云平台,实施单位在线值班等举措,在加快县域治理体系现代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就如何推进此次改革创新工作,杨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好“破”的文章,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破除思想壁垒,明确改革方向,积极主动作为;二是做好“通”的文章,打通数据壁垒、管理壁垒和闭环障碍,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稳步推进改革实施;三是做好“便”的文章,以“党管大数据”为基础,以“党建+五零”经验做法为保障,打造线上方便快捷、线下高效温馨的“基层智治”长沙县样板;四是做好“融”的文章,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团结协作,切实做好人力、物力、技术、数据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县域智慧治理体系建设取得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芬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61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