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因人施策 让社区矫正更有“人情味”

来源:红网 作者: 魏彬 编辑:陈小婷 2021-01-29 09: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司法局:依法矫正  因人施策_副本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1月29日讯(通讯员 魏彬)“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司法局对我的关心帮助,今后我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服从各项管理规定,争取早日改过自新,回归社会。”新报到的社区矫正对象赵某某的话语中充满感激之情。

赵某某是双牌县理家坪乡的一名村民,患肢体二级残疾(右手),且行走不便,经济条件困难,此前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目前在理家坪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管理。针对他的情况,理家坪司法所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股、德馨公司社工共同讨论并形成了的个性化的矫正实施方案,依法免除其参加公益活动及教育笔记书写等考核内容、每周通过电话或微信关心他的身体状况、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定期走访、多方协调争取惠民政策等帮教措施。这些带有“人情味”的矫正措施让赵某某感受到来自法律对人权的尊重,也让他的心真正安定下来,服从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及教育帮扶。

自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双牌县司法局依法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所赋予的权利及责任,委托基层司法所承担社区矫正相关工作,始终坚持依法依据,根据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具体的情况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专门机关与社会力量相结合,采取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有针对性地消除社区矫正对象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切实保证社区矫正工作正常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 魏彬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9/8961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