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苗家山寨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康晓乔 2021-01-29 10: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心啊,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后盾单位给我们的关心,大桥修通改善了我们出行,以后走路赶集、生活都方便。”村民郭家敬和路顺船在看到大桥顺利通车后兴奋不已,自己盼望多年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

明媚溪大桥正式顺利建成通车。

1月26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板栗树乡枣子喇村热闹非凡,伴随着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谷良的宣布,枣子喇村第一座大桥——明媚溪大桥正式顺利建成通车,一辆辆车辆从大桥上缓缓驶向村寨,村民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这历史性的一刻。

明媚溪大桥正式顺利建成通车。

“每到发洪水的时候就不能过河了,有时候走路都是打着赤脚过河,很不安全。而且去一趟县城走路来回更是得花费差不多一天的时间。”枣子喇村村支部书记郭春方告诉记者,大桥的修通,不仅方便群众出行,更是消除了安全隐患。郭春方感慨道:“这不仅仅是一座桥,更是一座‘连心桥.幸福桥’,承载着湖南省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对我们太多的关怀!”

明媚溪大桥是湖南省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驻村帮扶援建,于2019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1月26日顺利建成通车,桥梁按照二级公路承载设计,为预应力空心板桥,桥长27.02米,主跨20米,宽5.5米,总投资200余万元。明媚溪大桥的顺利建成通车,彻底解决了枣子喇全村一千五百多人出行难问题,不仅给枣子喇村百姓留下了物质财富,更是一种精神财富,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通车后带去的极大便利。(麻阳站记者 郑春艳)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