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村村响”大喇叭助力防疫宣传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蒋莹 姜云 詹雨昕 编辑:康晓乔 2021-01-29 10: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d305a10a-31ce-43a6-87d2-c9942b99fc9d_.jpg

靖州融媒体中心增开"村村响"广播播出时段,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为配合做好靖州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通过村村响应急广播将防疫动态、政策和健康防护知识传到村村寨寨,增强群众个人防护意识,靖州融媒体中心迅速行动,增开"村村响"广播播出时段,每日7点、10点、12点、15点和17点30分全县1450“村村响”大喇叭准时响起,有效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靖州县融媒体中心通过顺口溜、童谣、应急播报等形式,循环播放《怀化市关于严密防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复发的十条规定》《靖州县关于严密防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复发的补充规定》《关于近期外来(返)靖人员疫情管控工作的提示》等政策措施和全国最新疫情动态信息,并提醒广大群众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不串门、不聚集,引导群众同心同力,共战疫情。

6d1d6467-8a82-46cf-a618-28c56d5b2daa_.jpg

"村村响"大喇叭。

“村村响”大喇叭宣传的广泛覆盖、高频发布,让城乡群众及时了解了疫情,返乡人员主动报备,婚丧喜宴停办、简办,为全县疫情联防联控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喇叭有蛮大的好处,提醒我们戴口罩、莫乱走。不要乱出门,不要和别人乱接触,自己小心。”渠阳镇田铺新村村民周秀英每天都会收听“村村响”广播获取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

为保证“村村响”有效运行,靖州融媒体中心持续加大维护力度,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村村响”终端进行日常巡查维护,及时解决问题。截至1月26日,靖州县“村村响”广播累计播发各类疫情防控信息1100条次,累计时长2200分钟。(靖州站记者 舒鑫 胡耀文 实习生 蒋莹 姜云 詹雨昕)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蒋莹 姜云 詹雨昕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