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泡茶:越吃越“发”的舌尖美味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显壹 编辑:康晓乔 2021-01-29 10: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泡茶.jpg

泡茶1.jpg

靖州县渠阳镇夏乡村村民杨再莲忙着制作特色美食——泡茶。

1月28日,靖州县渠阳镇夏乡村村民杨再莲一家人分工合作,忙着制作特色美食——泡茶。

“泡茶的颜色就是要喜庆一点! ”忙活了一上午的杨再莲将红、黄、绿三种颜色的糯米装进蒸笼,热气腾腾的糯米放进圆形的竹圈内,用筷子左右拨动定型,然后放到透气的纱布上摊开。

冬日暖阳下,院子空地上晾晒的一排排泡茶颜色鲜艳醒目,静静地等待热气散去、水分蒸发。

“糯米晒到干透之后,用热油炸至酥脆,就可以直接吃了。”杨再莲介绍,逢年过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买点泡茶,这是招待亲朋好友的必备零食。

泡茶2.jpg

晾晒泡茶。

每当临近年关,夏乡村的家家户户都会制作色彩斑斓的泡茶,做好的泡茶放到油锅里一炸,慢慢膨胀变大与当地口语“越来越发”谐音,也讨个喜庆、发财的“彩头”。(靖州站记者 曾显壹)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显壹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