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长铺镇: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绥宁县融媒中心 作者:秦玲玲 沈晓兰 编辑:陈纲 2021-01-29 17: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网格员在辖区内各门店及公共场所发放疫情防控资料与公开信。

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酒店就办理酒席情况进行疫情防控督查。

对返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 沈晓兰)春节将至,为落实中央、省、市、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1月27日至29日,长铺镇全镇上下齐动员,坚持“人物同防”,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该镇党委政府统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迅速布置到各社区各网格,并严格实行“五包一”制度,落实“五有”措施,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

为全面开展排查管控,全镇8个社区、30个大网格、86个小网格,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块,实行地毯式摸排,分组到小区、院落,逐栋逐户逐店(商铺)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对外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并对摸排上来的外出人口分省、分地区登记造册。同时,加强对商场、酒店、农贸市场、网吧等重点公共场所的管控,全镇86个小网格定人定责,每天对居户、经营门店及从业人员、居民流动人口进行摸排和测温。对人员、物流、重点场所的管控和应急处置流程严格按照《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实操指南》实施。

全镇网格员以入户走访为契机,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常识宣传页、公开信等方式,提示广大居民春节期间要提高防范意识,尽量减少出行,提倡在当地过年、网络拜年,确需出行的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坚决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区域。同时,该镇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知识等信息,通报官方媒体公布的疫情情况和最新部署要求,不断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来源:绥宁县融媒中心

作者:秦玲玲 沈晓兰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