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寨市:5岁儿童走失 民警和干部连夜帮忙寻回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肖团结 于军 编辑:陈纲 2021-01-29 14: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8142203.jpg

村民吴道林向寨市乡政府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 肖团结 于军)1月28日,湖南省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李家湾村岩屋溪组村民吴道林将一面“搜救解民忧、情暖人民心”锦旗送到该乡党委政府领导手中,表达了对该乡干部在深山中连夜帮助他安全找回五岁孩子的感激之情。

1月23日11时,吴道林与母亲到离家2公里多的屋场界竹林去挖冬笋,快5岁的儿子元宝也跟随一道上山。下午5时许,三人下山准备回家,小元宝跟父亲打过招呼,先于父亲和奶奶四五分钟独自一人沿着山路回家。吴道林回家后,一问才知小元宝没有回家,吴道林和其兄弟和家人当即返山沿路寻找,但不见孩子身影。

晚上7时许,吴道林选择报警和报告村干部,村干部立马电话向乡值班室汇报。该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应急指挥调度工作组,乡民兵应急分队18人连夜赶赴现场与正在处警的寨市派出所民辅警、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热心群众对小孩回家路线的附近山头进行地毯式搜寻。同时县刑侦大队携带警犬连夜赶往事发地点参与搜救。

24日上午10时许,搜救小分队在沿乐安铺乡方向搜寻了3公里处隐约听到小孩弱小嘶哑声,于是三人一边大声呼唤,一边循声寻去,最后发现走失的孩子小元宝正在竭力哭喊,体力已明显不支。搜救队员在监督服务暨平安建设微信群中报告好消息后,将随身的干粮和水给小元宝吃过,之后将其平安送回家中。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肖团结 于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9/8962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