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同期声⑤丨许达哲“牵挂三问”,道出“天地之大,黎元为本”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姜媚 庄程 编辑:肖拓 2021-01-29 21: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会同期声

1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


牛年春节即将来临,许达哲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一些牵挂:

此时此刻我们牵挂的是,

那些由于疫情或其他原因在省外国外过年的湖南同胞,是否一切安好?

那些生活上还存在实际困难的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是否已备好年货?

那些在一线打拼的农民工、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各行各业普通劳动者,能否放松身心、安心度假?





这“牵挂三问”之后,许达哲紧接着郑重道出:“天地之大,黎元为本。”

许达哲说,牛年春节即将来临,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供应、春运保障、安全维稳以及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此时此刻我们还要向那些春节期间仍将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的劳动者致敬,他们以小家的暂别成全了大家的团聚。

延伸阅读

天地之大,黎元为本。

大意是:天地虽然广袤无垠,但是黎民百姓才是国家的根本。

“民本理念”一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无论走过多长的路,无论走到多远的未来,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就是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相关链接:

两会同期声①丨参加永州代表团审议,省委书记许达哲说了五个“不”

两会同期声②丨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许达哲强调“三个务实”

两会同期声③丨参加张家界代表团审议,许达哲寄语要当好“龙头”

两会同期声④丨益阳如何“见到新气象”?许达哲强调四个“紧紧扭住”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姜媚 庄程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29/8964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