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百岁老教师交万元特殊党费 希望去世后捐赠遗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杨雁霞 2021-01-30 08: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8日10时许,永州市江永县第一中学校园。一位老人在一名中年妇女陪伴下,走进江永一中副校长周彩娟的办公室,从口袋里掏出一沓现金,交到周彩娟手上。老人表示,要上交1万元特殊党费,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即将到来的百岁生日。

周彩娟郑重地接过老人的这笔特殊党费,敬佩地说:“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老人是该校退休教师义钜瑛,1920年10月出生,从原湖南师院毕业后,一直在江永县当教师。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退休。

义钜瑛告诉记者,他交特殊党费并非一时心血来潮。多年来,他耳闻目睹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本人也长期得到党的恩惠,对党有特殊的感情。

陪同义钜瑛前来的,是他的侄儿媳义燕芳。义燕芳介绍,叔叔每月退休工资4500元,平时生活很节俭,从不抽烟、喝酒。如今,叔叔除了有点耳背,走路不要人扶,记忆力好。每天晚上9时30分左右上床休息,第二天早上6时30分左右起床。吃过早餐后,无论刮风下雨,都要出门散步、打太极拳,回来再做10多个仰卧起坐。中午午休1到2小时,下午散步,读书看报。2019年,他还挖地种了一小块蔬菜。

义钜瑛说,从上世纪90年代起,他就有一个心愿,希望去世后把遗体捐给医院作医学研究。这几年,他的态度更加坚定。

邻居介绍,义钜瑛心态好、脾气好,还是一个热心人,虽然年事已高,但每天坚持打扫周边的卫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