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新车四处旅游 长沙这对“老赖”夫妻的做法连法官都看不下去了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梁好 编辑:杨雁霞 2021-01-30 09: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申请人梁先生向长沙市开福区法院的执行法官提供了一组照片,照片上是被执行人潘某均与贺某姣在省内多处景点游玩时的合影,而早在2019年年底,潘某均和贺某姣就因拖欠梁先生2万3千余元合同款,被法院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

既然能够出门旅游,那为什么不还钱呢?执行法官决定上门了解情况。

“他欠钱结账这个东西我都不知道,我哪里有钱啊?”执行法官在开福区洪西小区附近找到了被执行人贺某姣,她表示自己对拖欠合同款一事毫不知情。

“你不是到处旅游吗?你还和你前夫一起去旅游的。”执行法官表示。

申请人梁先生介绍,2019年,他通过潘某均做了一单广告设计,但23000余元的合同款被潘某均拿走,为此,梁先生将潘某均和他的妻子贺某姣告上法庭,法院经审理判决潘某均及其妻子贺某姣需要支付这笔合同款,但两人一直没有履行。

“贺某姣不接电话,她老公也是这样。”无奈之下,梁先生向开福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我们一直联系不上被执行人中的男方,女方我们能联系上,但是女方的意思一直是说这个钱与她没有关系,是她的前夫借的。”开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吴婷表示,法院审理该案时潘某均与贺某姣仍是夫妻关系,且判决两人需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所以贺某姣也是该案的被执行人。

在执行阶段,贺某姣一直有固定收入,并在2020年添置了一台新车,还开车与潘某均到省内多处景点游玩,已经涉嫌拒不履行。

▲执行法官将贺某姣传唤至法院

随即,执行法官将贺某姣传唤至法院,并组织双方进行协商。

“今天我们组织双方到法院进行协商,贺某姣已经当场还了10500元给申请人。申请人同时通过电话和另一位被执行人联系,他答应每个月还2000元钱,今后贺某姣每个月还1000块钱,一直到这个案款全部付清为止。”吴婷告诉记者,双方暂时达成协议。

▲执行法官组织双方进行协商

接下来,法院会全程监督两位被执行人的还款进程,如再有逾期未还款的情况,将对他们恢复强制执行,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梁好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