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早上醒来,忍不住感慨,终于婚了!”长沙一民警先后六次推迟婚礼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梁兴兴 编辑:杨雁霞 2021-01-30 09: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早上醒来,忍不住感慨,终于婚了!”这句话来自于六次推迟婚礼的望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雷杰的朋友圈。

雷杰和妻子在老家湖南郴州相识。2015 年,雷杰与妻子领了结婚证,但是由于工作原因迟迟没有举办婚礼。2017年雷杰加入望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担任扫黑专干,从此,高强度的工作、加班变成了家常便饭。整理案件、建立线索档案、线索核查、审讯、出现场……扫黑办成立初期,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事件都要躬行,"那段时间连夜审讯是经常的,有的案子持续审讯了三个月。"

两人的婚礼先后六次推迟改期,今年1月23日,雷杰和妻子在老家郴州终于完成了期盼已久的婚礼。

“2018年就拍了婚纱照,准备2019年初举行婚礼,后来因为刚接到扫黑除恶的任务,事情比较多所以就往后面延了,推迟到2019年底,可是当时手上的案子特别多,加班加点,没有这个时间去筹备婚礼。”雷杰说,因为工作任务繁重,自己和妻子、家人几次商量将婚礼延期,直到去年正月初六,已经是第六次改期。

“想到正月初六还在新年里,大家都有时间,后来因为疫情的原因,正月初六局里面安排我到广州去出差,协助医用物资的押运。”疫情防控的任务让雷杰再次成了“逃跑新郎”。

虽然婚礼一再延期,但爱与幸福不延期,今年1月23日,雷杰和妻子在老家郴州完成了婚礼,简单而温馨的婚礼现场,让雷杰感动不已。

“我确实觉得这样不好,但也能理解他,作为警察是这样的,包括我们的孩子,现在也是一直说我爸爸是警察,他对家庭有责任感,对工作就可以说是工作狂了。”雷杰的妻子说,一再被放鸽子,其实自己心里并不好受,也有过抱怨,但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我以他为骄傲!”

就在新婚第二天,本该休婚假的雷杰来不及陪伴妻子,便又从郴州火速赶回长沙投入到严打整治“百日会战”工作中。

“作为警察而言可能我把工作放在了第一位,因为案子需要我,人民也需要我,我们必须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宁。”雷杰告诉记者,对于妻子对于家庭自己满是愧疚,但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永远要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婚姻既是爱情的开始

也是生活的开始

幸福不会因为婚礼延期而缺席

携手并进 未来可期

祝福你们!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梁兴兴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