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不一丨我带着阳光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不一 编辑:陈纲 2021-01-30 14: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冬日的阳光,暖暖的。

2020年的最后一天,阳光依旧暖暖地照在每一个人的身上,我身披阳光,走向了2021。

2021,阳光似乎时刻守护着我。

那是一月一次的数学月考,我依旧自信满满地走进考场,一气呵成,早早地写完了基础题,正当我禁不住得意之时,却发现压轴题怎么也做不出来,我绞尽脑汁,左思右想,却没有一点思路。考场里的时钟滴滴答答地响着,每一丝细细的响声都在重重地敲击着我的心扉,我紧张得手心全都是汗。越是紧张,越感觉思路全无,我感觉濒临绝望的烟云一直在我头顶徘徊,黑沉沉地笼罩着,紧紧地压得我喘不过气,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走,我的思绪几乎乱作了一团麻,许多过去痛苦的经历都开始在我的眼前飞舞。可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窗外一抹斜斜的阳光透过窗棱照在了我的身上,我头顶的烟云似乎被吹散了,我慢慢地放空思绪,一遍又一遍地读着题,回忆着类似的解题方法,思路也开始清晰。终于,柳暗花明,我赶在下考前解出来了。交完卷,我仿佛身披阳光,自信地走出考场。阳光,依旧明媚。

2021,阳光似乎时刻温暖着我。

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教室里变得有些沉闷,同学们好像都躁动不安,似乎连空气中都充满着紧张的气息。窗外,阳光好像迟到了,云层、雾霾,密不透风地挡住了天空的明亮。就连平日能给予我一丝慰藉的雨点也不见了踪影。这气氛,让我无法呼吸,期末考试的前一天,终于,阳光从厚厚的云层中挤了出来,照在了窗棱上,照进了教室里。阳光,开始温暖了向前奔跑的我们。

2021,阳光似乎时刻陪伴着我。

体育测试了,跑完我擅长的50米,我迎来了800米难关。站在起跑线上,看到同学们个个轻松淡定,我却充满了无比的恐惧。我的心砰砰地跳,抬起头,只见高高的教学楼挡住了冬日的阳光。一声发令枪响,我开始了“漫漫征途”,一圈过去,我便感觉筋疲力尽。这时,阳光翻过楼顶,洒满了整个操场,顿时,校园里一片灿烂。我开心极了,不禁加快脚步。就这样,阳光陪伴我跑完了800米。

心中有什么,你就能看见什么。当你心有阳光,阳光就会时刻陪伴着你成长。2021,我披上阳光,自信出发。

(作者:刘不一,系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C2001学生;指导老师:马慧萍)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不一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30/8965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