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推广应用“湘冷链”,推动实现对进口冷藏冷冻肉可追溯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2021-02-01 09: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陈白鸽)1月29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各冷链经营企业,推广应用进口冷链追溯系统“湘冷链”,通过统一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数据采集系统,实现对进口冷藏冷冻肉禽类、水产品的追溯管理。

本次推广应用的范围为新邵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含进口冷链食品的进口贸易、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仓储、运输、餐饮服务等相关单位或个人。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协助经营者在微信中搜索“湖南市监政务服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政务服务-湘冷链”进行手机端操作,完成主体用户注册,使用“湘冷链”如实上传进口冷链食品的来源、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报告、预防性消毒证明、流向等追溯数据。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湘冷链”实行“首站赋码”,从海关进口或从省外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湖南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在“湘冷链”中上传相关产品品种、规格、数量、批次、产地、检验检疫等追溯数据,并使用“湘冷链”按批次为相关产品进行电子追溯码赋码。此后,进口冷链食品在湖南省销售、流转的各个环节,生产经营者均可通过“湘冷链”便捷上传产品收发货等数据。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提示经营者,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运用好“湘冷链”系统,保证自2021年1月31日零时起所生产经营的进口冷链食品全部赋码实现可追溯。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应确保上传数据真实有效、完整准确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1/8966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