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雷霆出击 节前夜查酒驾醉驾6起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2021-02-01 10: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201095351.jpg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2021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大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力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30日晚,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的春运工作以及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要求,针对“春节”前夕亲朋好友聚会增多,进一步加大路面警力,重拳出击,在辖区多个重点道路沿线设置夜查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违法违章行为,净化春运期间辖区夜间道路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行动中,大队各路面中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将夜间19:30-22:00,22:30-凌晨2:00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时段,以城区主干道、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以及事故易发点段为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查控和流动执法多种样式,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布往路面,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你好,请停车接受检查,请你对着酒精测试仪呼气……”执法中,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规范着装,佩带单警装备、警灯、执法记录仪、反光背身、荧光指挥棒等执法装备,使用酒精测试仪、呼气式检测棒等检测仪器,对过往的车辆逐一检测,查处酒“三驾”“三超”和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做到不遗漏一台车辆,不放过一起交通违法,全力织密查控网络。

执法中,参战的交警们做到文明、理性、平和、规范执勤执法的同时,将教育宣传工作贯穿于夜查行动的终始,对过往驾驶员和违章车主进行宣传教育,提醒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当晚,共查处酒驾5起,醉驾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起,有效净化全市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1/8967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