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文物专家组赴靖州验收新厂战斗指挥部旧址复原陈列布展工程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小兰 编辑:康晓乔 2021-02-01 10: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e53f11f16ad8f24eb23f58bb1d6a13da89f778b31611892035016_副本.jpg

验收现场。

3edfcd26d1b54285466a542e28d2d6ed6c90e2aa1611892046922_副本.jpg

新厂战斗指挥部旧址陈列布展验收汇报会。

1月26日,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及文物专家组一行来到靖州,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新厂战斗指挥部旧址复原陈列布展工程进行竣工验收。该工程于2019年开始实施,2020年6月底正式完工。

专家组先后查看了新厂战斗纪念碑、指挥部旧址、战场等遗迹,随后在靖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查阅资料并召开评审汇报会。市文物专家组对承建各方工作表示满意,对陈列布展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工程将新厂战斗真实历史及相关人物通过室内模拟、文物陈列、图文展示、多媒体互动等方式展现,与周边环境融合,相得益彰,充分体现了审美的基本素养,达到了全方位的教育展示效果。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布展工程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就存在的问题,靖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进工程提质建设,完善内容,突出特色,更好地再现历史,并抓紧落实管理机构,跟进工程后续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项目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展示环境。(靖州站通讯员 杨小兰)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小兰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