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乘坐株洲智轨 这份乘车指南请了解一下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王蓝浩 夏四亮 编辑:张俊 2021-02-01 15: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聂千川 实习生 王蓝浩 通讯员 夏四亮)株洲市智能轨道交通系统一期开通在即。2月1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株洲智轨乘车指南》,需要乘坐的智轨的市民可以提前了解下。

株洲市智能轨道交通系统一期工程包括三段,全长约14公里共设站19其中3公里体验线已建成本次建设湖南工大站至火车站和红卫桥至向阳广场站两段长约11公里沿线车站采用路口错位侧式站台15座。

株洲市智能轨道交通系统项目采用世界首创普通公交和智轨电车融合方案项目在宜宾方案的基础上将普通公交融入智轨廊道提高了廊道利用效率减少普通公交与社会车辆的交织影响。

株洲智轨在站台设置票务区实现车下售票和同站免费换乘提升乘客换成速度和车辆运行效率鼓励乘客换乘出行车辆实时定位和信号优先提高廊道车辆运行速度保障公交优先。

株洲站东广场正在建设中,同时新华桥拆除重建工程占用了铁东路站站台场地,造成株洲智轨一期工程的株洲站东广场、铁东路站不具备实施条件,现暂缓开通。株洲智轨一期工程分段进行运营(河西段、河东段2段运营),河西段运营起终点为湖南工大站-株洲站西广场,河东段运营起终点为育才路站-向阳广场站。

智轨乘车指南

进站:乘客-人行横道-进入站区-查看智能电子站牌(选择乘坐智轨电车或公交)。

购票:刷卡(刷闸机进站)、现金(自动售票机生成二维码进站)、手机支付(手机二维码进站)、免票乘客(老年人证卡、现役军人等人群)远程视频认定开闸机进站。

候车:LED实时显示智轨和公交车次和预到站信息,乘客选择乘坐方式,站在安全门内等待上车。

乘车:提前选择下一站点,做好下车准备(站与站之间免费零换乘)。

下车:车辆门和安全门对准自动开门后,按照先下后上的原则,车辆到站安全门开启上下客。

出站:无需刷卡自动感应快速出站,通过人行横道出站区。

智轨的特点和优势

1、通行效率高

采用世界首创的公交和智轨融合运营模式

实现乘客公交智轨一次购票零换乘

最大减少出行成本

2、舒适安全性好

市民乘坐舒适

车辆运行平稳

设施设备先进

3、速度快容量大

空间大,最多可容纳300余人

时速最快能达到每小时70公路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王蓝浩 夏四亮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1/8968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