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地过年:武冈原创歌曲《说给云的话》慰藉万千游子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付勇 编辑:康晓乔 2021-02-01 17: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付勇 记者 陈纲)春节临近,万千游子归心似箭。然而,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地都在号召广大群众就地过年、错峰出行以减少春运期间疫情扩散风险。为顺应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武冈市文化馆录制了《说给云的话》这首富有浓郁乡情味道的抒情文旅歌曲。

歌曲借云山曼妙的云,向听众述说湘西南有一座叫云山的名山,它不仅终日云雾缭绕、如诗如画,而且还是歌者永远依恋的家乡。歌曲从游子的角度对故乡浅吟低唱,既宣传了美丽的云山,达到了文旅融合的目的,又唤醒了每一个游子浓浓的思乡情结。

自1月30日起,武冈市文旅广体局通过腾讯、新浪、网易、今日头条等网站和本地电视台广泛推广这首歌曲,2月1日,本歌曲登上湖南公共文旅云平台“湖湘文化”课堂,成为湖南文旅歌曲创作的典范。

《说给云的话》

作词:李锋

作曲:邢卫民 钟叶青

演唱:罗琳

云山的云,是故乡的浪花

一朵一朵,洁白无瑕

虽然看不见,童年的小溪

梦里却听到欢腾喧哗

云山的云,像飘零的老马

追风赶月,四海为家

虽然离开了,生我的故乡

我却忘不了美丽的家

我那美丽的家就在云山下

悠悠白云日夜守望着它

我想给白云啊捎去一句话

请你照顾好我的爸妈

我那美丽的家如诗又如画

白云是她头顶披着的纱

我想给白云啊说句心里话

云山脚下有我的牵挂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付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1/8969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