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屏蔽门上贴春联,网红长沙专属的新年仪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张立 2021-02-01 18: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张婷)近日,“长沙地铁屏蔽门贴春联”冲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直呼“好家伙,不愧是长沙,连地铁都贴对联了!”平时冷冰冰的地铁站立马有了喜庆的氛围。2月1日,由天闻地铁传媒、华融湘江银行共同推出的“贴上春联,这里就是年——福满湘江暖心过年2021书法名家地铁送春联活动”正式亮相,吸引了一大波乘客打卡。

△网友热议

△地铁屏蔽门贴春联

长沙火车南站、长沙火车站、湖南大学站、万家丽广场站、溁湾镇站屏蔽门贴上贴满了红火的春联,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手写春联是出自潭州墨阵的十位小朋友之手。十位学员在书法老师的教授下,沉心静气,悬腕握笔,用笔尖传承传统文化,将“年味”送到地铁站。

△市民拿到春联后十分喜悦

“往年我都会在地铁站领春联,今年不让聚集,就采用盲盒机这种时髦的方式送春联,我觉得很有新意。”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一位刚刚领到春联盲盒的女士笑眯眯地说道。两个喜庆的春联盲盒机十分吸引眼球,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自觉排起队来,井然有序。春节前的春联是一份惊喜的新年礼物,也是长沙市特有的新年仪式感。

10.jpg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书法家们为市民提前准备春联

11.jpg

五一广场春联盲盒机上线。

往年这个时候,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总会在长沙地铁为乘客泼墨挥毫,今年,湖南省书法协会胡紫桂、陈羲明、王集、吴萍、崔定军、罗红胜等书法名家再次携手为市民奉献书法精品,庆贺新春。十位书法家的作品都放置于盲盒机中,市民可自行前往五一广场地铁站,扫码盲盒机二维码参与互动游戏,按键选择您喜欢的盲盒,即有机会获得新春礼盒。除此之外,2月2日,上抖音搜索【我在湖南过大年】话题,拍视频秀出你的春节故事,即有机会领取新春大礼包,小年夜至腊月廿九,每天都有惊喜大咖在地铁语音播报为你送祝福。

六年传承,笔墨匠心,书法名家们用手中的笔,为人民抒写,为社会抒怀,也为时代抒情。华融湘江银行、天闻地铁传媒坚持书写人文关怀,用春联为这座城市送去新春的祝福,助推城市文明建设,将世代相传的“年味”,浓缩在一幅幅春联里,献礼最美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1/8969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