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开工 许达哲宣布项目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编辑:肖拓 2021-02-01 22: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开工

许达哲宣布项目开工 毛伟明米塔尔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2月1日下午,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长沙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通过视频连线会见了安赛乐米塔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米塔尔。)

(许达哲宣布项目开工。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今天下午,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简称VAMA)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安赛乐米塔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米塔尔在开工仪式上讲话。仪式前,许达哲、毛伟明通过视频连线会见了米塔尔。

省领导张剑飞、姚来英、陈飞、胡伟林出席。

2019年3月,许达哲率湖南省代表团访问英国时,曾与米塔尔进行会谈,就推进VAMA二期项目达成共识。“很高兴看到我们共同畅想的项目变成了现实。”会见中,许达哲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去年以来,湖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疫、战汛、战贫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良好势头,“十四五”开局良好。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VAMA二期项目是湖南与安赛乐米塔尔集团深化战略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湖南打造“三个高地”的生动实践之一。希望双方以项目开工为新起点,不断拓展市场份额,增强项目综合竞争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同发展。湖南将在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创新主体等方面继续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良好营商环境。

毛伟明在项目开工仪式上说,VAMA二期项目顺利实施,标志着华菱集团与安赛乐米塔尔集团的战略合作迈上新高度,是湖南扩大对外开放的成功典范之一。希望华菱集团与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加强交流沟通、加快项目建设,娄底市及有关部门强化政策支持、做好要素保障,把项目打造成“三个高地”建设的标杆项目。当前,湖南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持之以恒抓企业、兴产业、强产业链、优化产业生态,欢迎广大投资者来湘发展。湖南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米塔尔说,安赛乐米塔尔集团与湖南已有长达15年的友好合作,在资本投入、技术研发、工艺改造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果。今天VAMA二期项目的开工,意味着双方的合作再次踏上新的征程。未来,我们将聚焦可持续发展、聚焦质量和创新,为中国汽车产业的绿色低碳发展、为湖南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开工的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总投资10.7亿元,以引进并生产国际领先的第二代热成型、第三代冷成型产品等为主,可满足国内各大乘用车制造商对超高强钢和超级外板的需求,项目计划于2022年7月底建成投产,届时VAMA将突破200万吨中、高端汽车用钢生产能力。

此次开工仪式通过视频系统连线了长沙、娄底和英国、卢森堡、加拿大等5方会场,湖南有关省直部门、娄底市和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华菱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娄底市和华菱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在仪式上致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