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江背镇敬老院揭牌投用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丹 编辑:吴思静 2021-02-02 15: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日,长沙县江背镇敬老院举行落成启用揭牌仪式。长沙县副县长毛葵参与揭牌。

江背镇敬老院位于五福村姚家冲组,作为湖南省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该院占地面积38.5亩,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建筑面积3918.96平方米,包括老年公寓、医疗保健康复中心、文娱活动场所、多功能用房、食堂、室外配套道路及绿化景观等,建设床位150张,其中护理床位120张,并设有电梯,方便老人上下楼。

一幢幢样式新颖的楼房掩映在青山翠绿之间,花园、绿化带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房间内配备了新床铺、柜子、椅子,环境宽敞明亮。毛葵一行参观了敬老院,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饮食安排、日常起居、文化娱乐、卫生保健等情况,并与在场的老年人亲切交谈。

据了解,江背镇共有特困供养人员380人,其中失能半失能人员74人。新敬老院将镇域内特困供养对象中55%的失能半失能对象纳入集中供养,同时将辐射辖区内普通特困供养对象及周边地区老年人。目前该院有42名老人率先入住,敬老院也会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为老人提供更加优质、舒心的护理服务。(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丹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