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全市各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蒋萌萌 编辑:吴思静 2021-02-02 15: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日,浏阳市各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以“平安浏阳你我共建”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常见诈骗类型及如何识别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并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以实际行动共建平安浏阳。

当天,葛家镇30个党支部就相关理论知识进行学习探讨。此外,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如葛家镇新宏村西冲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支部书记王军山从支部建设、党员学习教育、“党建+微网格”工作、“党员微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制定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

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全市各党支部更是积极投身实践。淮川街道各党支部立足民生,结合平安浏阳建设、倡导外省人员就地过年等工作,积极发挥党员与微网格长的作用,开展“党建+微网格”实践活动。

冒着寒风,淮川街道翠园社区的党员们开展了“就地过年暖意汇‘翠’”活动。党员和微网格长走访了辖区就地过年的外省少数民族务工群众,解读街道推出的“关‘淮’礼包”,为他们送上了口罩、粮油等物资,并叮嘱他们做好防疫及安全生产,用暖心举措传递“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浓情意。

结合主题,淮川街道城西社区党员则开展了“食安守护”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上门向辖区门店发放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并为留在浏阳过年的外省经营户送去了口罩、酒精等防疫、清洁礼包。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风险也在增大,所以我们结合主题党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迹镇书院新村党总支书记郑钢介绍,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书院新村还购买了2.6万只口罩,在主题党日当天由87名微网格长发放至全村1200余户居民家中。(浏阳日报记者 蒋萌萌)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蒋萌萌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