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亮剑“黑恶势力” 保一方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华政 编辑:姜姿 2021-02-02 16: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王华政)“在2020年度湖南省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中,全县扫黑除恶工作评价得分93.39分,高出全省平均分0.45分。”2月2日,笔者在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委政法委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嘉禾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在组织领导、精准打击、打伞破网、组织建设、综合治理上持续发力,为嘉禾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嘉禾县于2018年3月成立了以县委书记郭薪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高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了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形成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嘉禾县坚持把舆论宣传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环节和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的重要法宝,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医院、进校园、进企业、进乡镇、进农村、进社区活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42万份、刊发报纸2700份、悬挂条幅2000余条,印发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院布告和公安通告21000份;建成县城区扫黑除恶主题公园1个,全县138个公交候车亭和11个大型挂牌均制作了扫黑除恶宣传牌,县城临街门面和县直单位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标语6000多条次,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张贴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展板500块,各乡镇政府驻地常年保持3块以上大型宣传标语,各村(社区)常年保持10条以上固定宣传标语;制作了《嘉禾县扫黑除恶工作纪实》专题片,召开2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及时向社会公众通报全县专项斗争重大成果。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的基础。三年来,嘉禾县持续整顿40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共排查清理违纪违法村(社区)干部55名、调整40名,完成综合服务平台建设167个,创建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70个,基层阵地全面实现达标并提质。村(社区)干部报酬提标,落实“三方面人员”选拔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工作活力。积极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市域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快了平安嘉禾建设进程,晋屏镇成功创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

为了确保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嘉禾县出台了《嘉禾县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深入开展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十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整治了一批乱象、发现了一批线索、解决了一类问题,确保了行业健康发展。对重点地区开展挂牌专项整治,社会治安问题突出的2个镇和4个村(社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全面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目前,已出台部门性长效机制文件82个。

“专项斗争以来,全县共查处涉黑恶势力“保护伞”22人。另外,查办因其他违纪问题立案查处20人,问责12人。”嘉禾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办副主任谢玉成介绍,自2018年来,嘉禾县共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9个,其中涉恶集团3个、涉恶团伙6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2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共计3519.21万元,共判决处置黑恶财产共28.889万元,执行到位9.31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华政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2/8971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