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金麦水库:鸳鸯来越冬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杰华 曾军 编辑:康晓乔 2021-02-02 16: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鸳鸯在觅食嬉戏。

1月30日,湖南省靖州县金麦水库三锹乡菜地村水域,几只鸳鸯在觅食嬉戏,给平静的湖面带来勃勃生机。

鸳鸯系迁徙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冬季从北方迁往长江中下游、东南、西南等地过冬。地处深山的三锹乡,境内山清水秀,植被茂盛。近年来,该乡积极落实“禁渔禁捕”工作,并大力推行“河长制”,定期组织人员清理河道两岸的生活垃圾,境内河流水质越来越好,为鸳鸯提供了更宜居的生态环境。

眼前的金麦水库,湖水清澈、树影婆娑,岸边水生植物丛生,为野生鸟类营造了食粮无忧、遮挡有物、躲避有所、安全无虑的生存空间,优越的生态环境吸引众多候鸟停留越冬。(靖州站通讯员 刘杰华 曾军)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杰华 曾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