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金井镇开展2021年春节“送温暖、访民情”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星沙时报 编辑:吴思静 2021-02-02 16: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金井镇春节慰问活动共涉及困难群众3282人,将发放慰问资金329.86万元”。2月2日,长沙县金井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开展2021年春节“送温暖、访民情”集中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坚持人民至上,致力打造最具幸福感的首善地”重要精神,切实安排好各类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

微信截图_20210202155944.png

有温度的走访慰问

“老陈,最近身体有没有好一点?”金井镇党委书记叶照君亲切地向正躺在床上插着呼吸管的湘丰村困难户陈恺宏问到,并将3000元慰问金送到陈恺宏手中。

“身体感觉还凑合。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关怀和照顾。”陈恺宏说。

“叶书记,你又到我们家来了呀!”在叶照君和陈恺宏聊着一些家常时,陈恺宏的父亲陈佑生走进了房间。

今年80岁的陈佑生是一名老党员,他对前段时间刚结束的金井镇支村“两委”换届选举竖起了“大拇指”。原来,金井镇新一届支村两委成员实现了“三高一低”,即交叉任职比例提高、文化程度大幅提高、妇女比例明显提高、平均年龄显著降低。

离开时,叶照君提醒陈恺宏的妻子注意氧气瓶的安全问题还有供氧机和家里的用电安全,并将一份防疫指南宣传手册送到她手中。

当天,进行走访慰问的金井镇全体镇、村干部严格按照金井镇2021年春节慰问“七个一”操作指南,即一轮集中走访、一声新春问候、一封春节慰问、一份防疫指南、一个安全提示、一次民情搜集、一张温暖合影,将一份份“爱”传递到困难家庭中。

严标准的慰问方案

 长沙县金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轲介绍,在春节慰问活动前,金井镇根据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制定了《金井镇2021年春节“送温暖、访民情”慰问方案》,进一步细化春节慰问工作。同时,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落实四议两公开程序到位,检查一户一档资料符合要求,切实将此次活动做到扎实、细致、周到,公平、公正、公开。

在该方案中,记者看到了此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将于2月5日全部完成、慰问对象和标准的具体细则、慰问资金标准及后勤部署安排、慰问活动的安排、慰问要求等工作的详细安排部署。

为保障高效有序开展好春节慰问活动,金井镇从明确相关要求,严格标准程序;搞好科学统筹,加强资金管理;切实转变作风,扎实组织慰问;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成效四个方面扎实确保此次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同时,严格落实好严禁村(社区)干部和其他人代领慰问金;严禁优亲厚友;严禁挪用慰问资金;严禁将慰问资金下发各村(社区)自由慰问;严禁不按照标准慰问、拆分慰问资金“五个严禁”的要求。

叶照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切实站在维护大局稳定的高度,高度重视并扎实细致做好春节慰问工作。(星沙时报记者 吴涛)

来源:星沙时报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