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荷花坪社区表彰一批最美“衡阳群众”

来源:时刻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王敏 2021-02-02 19: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1cv.jpg

珠晖区荷花坪社区表彰一批最美“衡阳群众”。

红网时刻衡阳2月2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1月31日,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荷花坪社区召开年度总结及表彰大会,一批最美“衡阳群众”、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获得表彰。

获得这次荣誉的当选者,全部来自于社区、服务于社区。他们长期立足荷花坪社区,结合社区的需求,发挥特长,持续性为社区居民服务。有在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中,每天早上为社区消毒,消毒覆盖面积达0.35平方公里的居民何光明;有在抗洪救灾中尽显军人本色,日常生活中,社区有任何困难他也都是随叫随到的退伍军人段峥嵘;有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中,采取“见缝插针”模式,率先完成短表、长表录入工作的居民邓先林等。

近年来,荷花坪社区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和一项基础性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常态化运行机制。志愿队伍日益壮大,志愿活动丰富多彩,志愿氛围日渐浓厚,有力地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目前,社区共注册“衡阳群众”志愿者800余人,在过去的一年里,荷花坪社区共计发布志愿活动300余场,服务内容包括疫情防控、走访慰问、文明劝导、人口普查等。并涌现出了一批爱心人士,衡阳市米兰中西餐厅总经理吴智敏资助低保户家庭双胞胎姐妹圆梦大学,每年支助达8000元,连续四年从不间断;衡阳市诚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海平自2018年起资助贫困大学生达万余元,默默无私,不愿留名;衡阳市家用电器商会会长李国军在听说残障人士张瑞林一家的困难后,主动为其送上冰箱一台;区人大代表何青峰在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家庭200余户、资助贫困大学生,为社区赠送一批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据悉,2020年,荷花坪社区还获得了“湖南省最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社区”“衡阳市文明卫生单位”和珠晖区“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殊荣。


来源:时刻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王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