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寿塘水库鲜鱼开捞!

来源:红网 作者:蒋岚 吴孙剑 编辑:陈小婷 2021-02-02 16: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五里牌镇寿塘水库干鱼:一石多鸟众人欢 (1)_副本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2月2日讯(通讯员 蒋岚 吴孙剑)日前,双牌县五里牌镇五里牌村寿塘水库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不少村民围在岸边等着抢购新捞上来的鲜鱼。据介绍,干塘后第一网就打了八百余斤鱼,充满了收获的喜悦。

imgapp_副本_副本.jpg

寿塘水库位于五里牌镇集镇南部,紧临镇政府,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其名字寓意着“幸福安康,增福添寿”,寄托了五里牌镇人民美好的希望。在过去半个多世纪,这座水库在防洪、灌溉方面起到了巨大作用,为全镇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前些年,寿塘水库水质日益浑浊直至发黑,水生动植物急剧减少,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常年散发酸腐腥臭味,周边群众怨声载道。经五里牌镇政府牵头,在镇、村和多方协力下,整治工作立竿见影,寿塘水库又恢复了碧水清波,鸟语花香。

2020年,受疫情影响,五里牌村贫困户不少鳜鱼、鲢鱼、鳙鱼、白鱼、荷花鱼等品种的鱼苗滞销。村里联合帮扶后盾单位县财政局将近万尾鱼苗买下投入寿塘水库之中。经过大半年的养育,当初的小鱼苗在山水汇聚的池塘里长成了大个头鱼。这批鱼没有投放饵料,全靠吃水藻生长,这样长成的鱼肉质鲜美、毫无泥腥气,加之低于市场价出售,所以特别受大家欢迎。

此批鲜鱼出售款项将纳入村集体经济收入,现场还邀请了镇纪委干部和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现场监督,全程确保公正透明。

来源:红网

作者:蒋岚 吴孙剑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2/8972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