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场景媒体成汽车品牌营销的必选项

来源:红网 作者: 陈娇莉 编辑:吴思静 2021-02-02 18: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陈娇莉)2020年,随着长沙地铁3、5号线的同步开通,长沙一举成为继北上广深等城市之后,全国第8个进入“全面地铁”时代的城市。长沙地铁进入5线运营时代后,月均客流量突破了4500万乘次。庞大客流量,为长沙地铁媒体成为热门营销阵地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流量优势。

35大汽车品牌走进长沙地铁媒体营销

据长沙地铁广告整合运营代理商上海恒颐统计,在众多广告主中,汽车品牌是地铁媒体营销的“头号粉丝”。根据统计结果来看,2020年共有超过 35个汽车品牌、汽车销售集团“登陆”长沙地铁,其中既包括奔驰、宝马等一线豪华品牌,东风日产、上汽大众等合资品牌,广汽传祺、吉利汽车等自主品牌,也出现了像顺意通、申湘汽车等汽车集团的身影。

图片1.png

数据来源:2020长沙地铁媒体数据报告。

地铁媒体多元化发展,可塑价值不断凸显

地铁媒体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固有优势,从2020年长沙地铁投放品牌情况来看,这一优势得到强化,呈现出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新格局。总的来看,媒体形式从初期的平面广告牌,到如今的包车专列、交互玩法等,广告品类和形式愈加多元化。同时,随着技术的赋能,地铁媒体在创意形式上不断改造升级,创意橱窗、创意车厢等空间策略成为新的表现形式。

针对不同的传播目的及内容,各大汽车品牌在地铁投放的媒体形式选择上也各有偏向:新车上市主要通过全线LED,霸屏刷足存在感;品牌促销则选择灯箱套装,大范围覆盖受众人群;品牌营销大事件则包下整个车厢,打造品牌专属场景……

图片2.png

数据来源:2020长沙地铁媒体数据报告。

从数据统计来看,汽车品牌选择最多的灯箱类广告形式,便是最典型的覆盖类媒体。灯箱的投放内容,大多以简洁明了的品牌广告信息为主,通过地铁沿线的多次曝光,实现内容的精准传递。

图片3.png

2020年长沙国际车展期间,东风日产便在长沙地铁投放了众多的灯箱广告。

而品牌通道则是冲击类媒体中的高人气代表。它与途经客流的接触时间更长,可以展示的品牌信息更加丰富,同时目标受众信息接收频次更高,适合传播信息较为丰富的投放需求。

图片4.png

广汽三菱就将品牌与葫芦娃IP合作充满复古童趣的场景搬进了长沙地铁的品牌通道。

车厢包车则更擅长于营造一个专属、无干扰的品牌空间。通过全方位的场景打造,更利于品牌信息被捕捉,同时车厢内媒体内容干扰少、阅读时间长,受众的关注度更高。

图片5.png

上汽大众选择地铁车厢加灯箱全城覆盖,打造全新营销场景

地铁场景营销,汽车品牌营销的下一站

地铁场景营销之所以能成为汽车品牌营销的“新宠”,主要得益于地铁具备庞大的客流量。而长沙地铁乘客无论在消费意愿还是消费实力上,都与汽车消费十分契合。

根据最新2020长沙地铁媒体数据报告显示,一方面,地铁乘客中拥有至少1辆家用汽车的乘客占比45%,家庭具备一定的换车增购需求;同时,55%的无车人群,则正好是汽车首购人群中的最大“潜力股”。

图片6.png

数据来源:2020长沙地铁媒体数据报告。

长沙地铁乘客的购车意愿,在他们生活服务APP使用情况中得到佐证。从地铁乘客的日常生活类APP使用分析中发现,汽车服务类以28.8%高居榜首,买车类以12.6%排名第四,汽车类APP的复合使用率超过了四成。换句话说,近一半的地铁乘客会经常搜索买车的信息或者获取汽车相关的服务资讯,消费意愿不言而喻。

图片7.png

数据来源:2020长沙地铁媒体数据报告。

当然,光有消费意愿还不足以撬动汽车消费,经济实力才是关键的决定因素。在2020长沙地铁媒体数据报告中可以看到,长沙地铁乘客在整体消费水平上,表现出了显著优越性,而且次高、高级别消费组中的人群总占比达到46.6%,显著高于全国大盘。很显然,长沙地铁乘客具备为自己的购车意愿买单的经济实力。

图片8.png

数据来源:2020长沙地铁媒体数据报告。

随着地铁轨道里程与客流量的不断增加,在线上流量获取成本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地铁媒体的价值日渐凸显。生动的场景表达,精准的人群覆盖,赋予了长沙地铁媒体成为汽车营销渠道“新宠”的绝对吸引力。

来源:红网

作者: 陈娇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2/8972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