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灯塔村:“冬闲田”变“增收田”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1-02-03 08: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增收.jpg

“冬闲田”变“增收田”。

湖南省靖州县渠阳镇灯塔村是靖州的西瓜主产区之一,往年西瓜采摘后,不少瓜田闲置,成了“冬闲田”。2020年,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一些村民尝试在“冬闲田”里种植荸荠、蔬菜、油菜等特色果蔬,让“冬闲田”变成了“增收田”。

增收1.jpg

挖荸荠。

1月28日,在灯塔村11组的田地里,周满珍带着儿子在自家田地里挖荸荠。

“每天能挖100多斤荸荠,荸荠挖完后种西瓜、种菜,不让地闲着”村民周满珍说,自家田一年可采收两季,开春种西瓜,采收后又种上荸荠,田地不会荒废,还可增加收入。在该村,像周满珍这样合理利用“冬闲田”的村民还有很多,他们有的种荸荠、有的种油菜,让“冬闲田”重新焕发了生机。

2020年,靖州围绕“扩面积、调结构、提品质”的冬种指导思想,鼓励种植户、村民加大对“冬闲田”“冬闲地”的开发利用,大力推广“水稻—油菜”“水稻—蔬菜”等轮作模式,既提高了土地肥力,又增加了收入。(靖州站记者 刘媛)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