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开展第25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编辑:康晓乔 2021-02-03 08: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为了保护湖南麻阳锦江国家湿地公园,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公民对湿地保护认识,当天上午,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湿地公园管理办公室联合县林业局在高村、黄桑、吕家坪等乡镇开展 “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宣传车、展板、张贴横幅标语、并组织了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大众宣传湿地的作用、保护湿地的意义,展示了湿地保护修复成效及湿地对维持全球淡水储量和水生态的重要贡献,突出“湿地与水 同生命 互相依”的宣传主题。宣传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前往湖南麻阳锦江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湿地“一日清洁工”等活动。

志愿者们开展湿地“一日清洁工”活动。

当天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4块,宣传横幅2幅、宣传车1辆、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海报5000份。

通过此次“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向全县人民展示了麻阳县湿地保护的成果,极大地提升了公众湿地保护意识,进一步加深人们对湿地保护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湿地生态环境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性。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