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瑶族美女娶新郎 举案齐眉共一生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2021-02-03 10: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湖南省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舍子源村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举办了一场极具特色的瑶族传统婚礼。瑶族实行一夫一妻制,女子可以嫁给男子,男子也可以“嫁”给女子。男子“出嫁”时,同样要举办与女子出嫁相媲美的婚礼。一大早,新娘赵亚南的亲朋好友穿戴漂亮的瑶族服饰,跟随迎亲的唢呐队,来到约定处汇合,迎接新郎朱湘皖的到来。将新郎迎到家中后,按照当地瑶族婚俗依次进行新郎洗尘、喝交杯酒、拜堂等环节,既温馨喜庆,又欢乐有趣。

近年来,新田县出台鼓励发掘传承瑶族特色文化的有关措施,不少瑶族青年选择瑶族传统婚礼,倡导瑶文化,传承瑶文化。(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新田融媒记者 蒋军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2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