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15座冷藏库通过项目验收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俊霓 梁艺洵 编辑:康晓乔 2021-02-03 16: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a662c983-6495-4bdb-b18f-1e6057383ba3_.jpg

冷藏库。

1月29日,靖州县农业农村局邀请湖南省冷链物流协会专家作为第三方对全县15座冷藏库进行验收。

验收组通过对各个组装式冷藏库现场查看、测量,翻看材质证明,询问建设情况等,对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4beb60ba-d9df-427a-ae39-450e2c7679c8_.jpg

验收组对各个组装式冷藏库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靖州是中国杨梅之乡,由于储藏条件有限,杨梅通过常温保存,会造成口感差、果品品质差,给梅农的收入带来了一定的损失。将杨梅鲜果放入冷藏库,可延长贮藏时间,减少果品产后损失,增加梅农收益。不仅是杨梅、果蔬,中药材通过冷藏也能减少损失,还可错开上市高峰期,市场价格提升后,农民就能进一步增加收入。

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拉长农产品产业链,提高特色农业产业附加值而实施的惠农项目。2020年,中央下达靖州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奖补资金191万元,共建设果蔬冷藏设施组装式冷藏库15个,新增果蔬储藏能力400吨。

近年来,靖州坚持农民为主体,大力实施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奖补政策,把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作为补助对象,力求农民利益最大化,有力地加快了农业加工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梁艺洵介绍,2021年的冷库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申报的实施主体为家庭农场或者是合作社,补贴金额是按照实际建设成本的50%进行奖补,2021年需要建设冷库的主体,请在2月10日之前,来县农业农村局进行申报。(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 通讯员 梁艺洵)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俊霓 梁艺洵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