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党员冬训全覆盖 确保换届政策纪律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马丽红 2021-02-03 13: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2101051.jpg

邵阳市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开展“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抓换届”党员冬训。

红网时刻2月3日讯(记者 张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近日,在邵阳市各乡镇(街道)党员冬训现场,党员们紧握右拳举至耳畔,庄重而有力的铮铮誓言响彻会场每一个角落。为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党员身份意识和纪律意识,发挥党员在村级换届选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11月以来,邵阳市在全市村(社区)党员中开展“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抓换届”专题党员冬训,通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宣讲、一次警示教育、一次谈心谈话、一次党员公开承诺、一次在家党员干部联系流动党员等“五个一”活动,为换届筑牢思想基础。

冬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进行,全市202个乡镇(街道)组织辖村(社区)党组织所有党员进行集中冬训,在家党员现场集中学、流动党员网络直播学,对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确保培训不落一人,实现全市18.3万名村(社区)党员全覆盖。

冬训统一按照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换届政策文件、观看违反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参训党员代表表态发言、现场递交守纪承诺书、分村(社区)开展讨论等流程进行。内容上突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政策、程序、纪律等内容,充分发挥冬训理论宣讲团的作用,使换届选举的政策、重要精神和纪律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市换届办收集了上一轮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的典型案例,制作了换届纪律《案例读本》和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要求所有参加学习的党员集中观看,并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交流讨论,对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同时,全市明确党员干部在换届中应遵守的“七严禁”要求,进一步细化问责追责“十种情形”,制作发放村级换届纪律明白卡38万份。在家党员“一对一”联系流动党员,采取“登一次家门、打一个问候电话、发一封信”等方式宣传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确保换届纪律人人知晓。

微信图片_20210202101102.jpg

邵阳市双清区小江湖街道棕树岭社区党员们在投票选举。

同时,在党员集中冬训期间,乡镇(街道)党员班子成员与村(社区)主职干部、即将退出“两委”班子的干部、威望较高的党员、有思想情绪的“两委”干部谈心谈话,第一书记、村党组织负责人与村(社区)所有党员逐一谈心谈话。全市共谈心谈话1.6万人次,其中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谈话3620多人次、党(工)委班子成员与村(社区)党组织委员谈话9130多人次。通过谈话,党员思想认识明显提高,武冈市邓元泰镇沙洲村现任党务专干何廷桥在谈心谈话后表态说:“因为年龄的关系,我将不再担任村干部,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听党话,遵守换届纪律,坚守最后一班岗。”

通过扎实开展“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抓换届”专题党员冬训,进一步统一了村(社区)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确保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目前,邵阳市3634个村(社区)中已有3633个村(社区)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占村(社区)总数的99.9%;3619个村(社区)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占村(社区)总数的99.6%。已完成换届选举的村(社区)“两委”班子平均年龄41.2岁,较上一届降低8.2岁,大专以上学历的达到39%。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4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