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在长沙的第二个新年,这个河南家庭想感受网红长沙的热闹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编辑:马丽红 2021-02-03 17: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佳节近,思乡浓。春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是不少在外打工的人们盼望了一年的团圆日。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多地都推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

人在外,心团圆。红网特别推出“就地过年”专题,走进寻常百姓家,一探就地过年的新年味。如果你也是计划在长沙就地过年的异乡人,不妨联系红网记者,通过红网时刻新闻,为家乡人送上新年祝福。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肖帅 长沙报道

李鹏是河南新乡人。2006年大学毕业后,一直留在长沙生活。考虑到今年家中新添了宝宝,如果一路奔波回河南怕会引起宝宝的健康问题,李鹏一家最终选择了就地过年。

“因为哥哥一家,还有大部分亲戚都在老家,所以以往都是回家过年。”李鹏回忆,往年的春节里,不仅是除夕夜里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春假期间,他和哥哥两个家庭还会拖家带口去开封或其他周边城市逛庙会,每年一张的“全家福”更是必不可少。

只是这个每年一张的全家福,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这两年都未能实现。李鹏妻子回忆:“去年春节我18日放假,19日全家抽空去超市采购一番;没两天就封城了,大家都居家隔离。”所以,已经连续两年都没能回老家过年。

由于工作需要,李鹏和妻子两人经常出差。针对就地过年倡议,两人都很认可。“现在疫苗也才刚刚出来,疫情不可控因素也还有很多,确实不给国家添乱。”李鹏表示,他去年5月时曾在河北出差,由于当时疫情还比较严重,自己的工作地又在军区内,同样是既做了核酸检测,还隔离了15天后才开展工作。“这样的情况如果春节期间再来一遍,谁也不想。”

当然,相比去年春节疫情爆发之初的紧张态势,今年李鹏一家的春节计划相对可以丰富点了。虽说是在长沙的第二个春节,不过长沙这座城市,对于李鹏一家人而言,早已是第二家乡。李鹏的二老也已从2019年起就来到长沙照顾大孙子上下学,加上今年5月迎来的新生命,李鹏一家今年的团圆味儿和年味都甚浓。

相较北方的庙会,李鹏一家也计划着感受南方新春的不同。“据说十一期间,长沙步行街人头攒动,情况允许的话,趁着这回过年,我们一家也要去感受一下长沙这个网红城市的人气。天气好,周边的月亮岛、橘子洲头都可以去打卡。”李鹏语气中满是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4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