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健全长效机制 推动“打伞破网”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马丽红 2021-02-03 17: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6c224f4a20a44623619037fc1e60d40a0df3d799.jpg

溆浦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布会。

红网时刻2月3日讯(记者 张兴诚)近日,溆浦县纪委监委对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跟踪问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以来,溆浦县纪委监委受理并办结相关问题线索261件,立案146件,党纪政务处分140人,组织处理72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其中认定为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8人。

在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针对案件查办中发现的行业部门、领域和单位存在突出问题,及时查摆剖析制度漏洞、管理短板、廉洁风险,2020年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46份、监察建议书36份,督促各乡镇、行业部门和政法系统整改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健全长效机制。

近年来,溆浦县共出台了《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联系和配合的暂行规定》《溆浦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溆浦县黑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等10余项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联动机制、惩治机制、奖励机制,为常态长效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4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