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友谊河综合治理:惠民工程扮靓城区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胡清 编辑:钟保 2021-02-03 17: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友谊河风光带。

友谊河风光带。

红网时刻岳阳2月3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胡清)“哇,没想到友谊河的夜景这么美,作为土生土长的汨罗人,我竟然今天才发现。”近日,刚回娘家的刘女士在汨罗城区友谊河风光带散步时看到眼前美景激动地说。

友谊河是汨罗江一级支流,城区段南起鲁狮坝,北至汨罗江,全长3.6公里,沿线居民众多。近年来,由于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污水排放加大,污水管网建设不足,友谊河流域水质恶化,已影响到周边群众生活和市容环境。

友谊河综合治理是汨罗2020年度重点民生工程。在汨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项目建设效果显著。

截至目前,已建成双色游步道、骑行道总长7.3公里;道路两边绿化工程已投入2000万元,种植有美国红松、榉树、桂花树、银杏树、造型罗汉松、樱花等景观树和水生植物,成排成林、组团造景,树间距为4-7米;道路两边亮化工程投入已200万元,安装了900盏独具特色的LED光源造型。建成广场、立交桥面积达20万平方米,河道水面面积7.2万平方米;建有洗手间8座、风雨连廊16座、镇江楼1座、廊亭7座、天桥1座、地下通道1座、广场3个、停车场2个、河心岛等,形成城区游园式景观,综合治理城区内河环境。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胡清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5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