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华主持召开永州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3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袁瑞芳 编辑:陈小婷 2021-02-03 20: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3日讯(永州广电记者 袁瑞芳)2月3日上午,永州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两会期间在永州代表团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坚持党中央集中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规矩,深刻把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基层治理的重要性,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压实管党治党重要责任。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国家建设体育强国的总体要求,按照湖南实施体育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做优做强举重、游泳、水球、田径等优势项目,加强对体育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永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面抓好对接落实。要以强烈的担当全力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聚力打造“三个高地”,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要以昂扬的姿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对照省两会安排部署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早思考、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及早部署春耕生产,坚持安全发展底线,扎实做好保供稳价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军区党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紧扣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军分区、人武部要准确把握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的突出特点,切实担负“军民融合协调部”职责使命,主动融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以最高标准抓值班值守,以最严要求抓研判排查,以最硬措施抓面上管控,以最广覆盖抓宣传引导,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推动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法律法规、政策政令和社会共识。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要大力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

会议听取了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党务工作会议方案》《永州市拟报送省委办公厅2021年度相关重要工作项目》。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把加强作风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压实责任,坚持有案必查、有责必究,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党办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三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文明委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突出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春节临近,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以及斗酒酗酒不良风气的整治,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视频来源 永州电视台)

来源:红网

作者:袁瑞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5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