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2.6万困难党员群众收“暖心红包”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2021-02-04 14: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春佳节临近,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困难党员群众的生活。当前,一场温暖行动正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浏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暖心工程”活动,由市民政局牵头,通过财政安排、单位捐款、社会参与等方式,统筹资金逾千万元用于走访慰问,确保困难党员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9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分别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困难退役军人等,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市级领导也纷纷带队走访,为困难党员群众送上“暖心红包”。

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市总工会组织走访慰问困难职工1500余人,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粮、油等合计近70万元慰问物资,还将组织企业开展内部“一帮一”“十帮一”活动,把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市妇联正在全市妇联系统开展“巾帼暖人心”春节走访慰问关爱活动,不仅为64名贫困妇女送去慰问金与新春祝福,还搭建爱心平台,积极号召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其中。

淮川街道联合社区和爱心企业,为733户困难居民送去了慰问金37.6万元,以及米、油、面等物资;沿溪镇的党员干部自发捐款捐物,以“暖心资金+暖心物资”的形式,给全镇548户困难党员群众及残障人士送去温暖;古港镇倡议动员全体党员、机关干部职工和镇属企事业单位积极踊跃参与“暖心工程”活动,目前已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636户,发放慰问金38.66万元;文家市镇镇村干部和微网格长一起给困难家庭送去“暖心红包”和学习用品……

记者从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事务中心获悉,今年的“暖心工程”计划走访26566户,包括特困户、低保户、建档立卡对象、困难残疾人家庭、困难党员、困难老干部、困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部分其他优抚对象、下岗失业人员、困难单亲家庭、困难失独家庭、因疫致贫困难家庭和其他特困家庭。

“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增了专项慰问6566户,惠及了更多困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及部分其他优抚对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暖心工程”不但在经济上提供帮扶,更通过走访活动来解民之所困、问民之所难,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据悉,“暖心工程”将持续到2月10日,在走访慰问的同时,市直相关单位将全面排查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春节前落实到位。(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