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湾井镇下灌村荣获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郑伟毅 唐武成 编辑:陈小婷 2021-02-04 17: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4日讯(通讯员 郑伟毅 唐武成)2月3日,从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传来喜讯,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荣获2020年度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称号,全市仅3个村获此称号。

下灌村辖7个网格,74个村民小组,2354 户13680人,有各类统战成员350余人,享有“千年古村”和“江南第一村”的美誉。该村按照“产业旺、环境优、生活美”的发展要求,高起点绘制了村庄发展蓝图,成立了下灌旅游公司、下灌合作社。充分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将资源变资金,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东,全民参与,累计投入1.5亿元,完成了沿河风光带、景观大道、风貌改造、文化广场、湿地公园、村服务中心和村巷道硬化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了舜乡花海、光伏电站、黑木耳生产基地,下灌景区获评国家4A级景区,全村面貌日新月异,村民收入稳步提升。

近年来,宁远县委统战部全面汇聚统一战线资源力量,通过持续组织实施项目带村、产业富村、旅游活村、就业扶村、公益帮村行动,把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突破口,有效推动了农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村级经济社会得到全面发展。目前,宁远县已成功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1个,市级同心美丽乡村5个,县级同心美丽乡村20个。

来源:红网

作者:郑伟毅 唐武成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4/8978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