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月湖街道:用好家风好家训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少明 李宇涵 编辑:吴思静 2021-02-05 10: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黄少明 李宇涵)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向来重视家教。家风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一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儿童青少年,为确保孩子们在良好的家风家训中茁壮成长,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长沙市开福区月湖街道鸭子铺社区联合欣怡社工于2021年1月30日至2月4日,开展为期9节的“好家风有理想,相携手共创造”社会实践成长课堂特训营。

微信截图_20210205101004.png

手抄报表达好家风好家训。青波/摄

“‘家’上面的宝盖头代表我们的房顶,它挡住了外面的寒风冷雨,所以说我们的家是安全的温馨的;一横三撇是家中人的期盼;两撇是家外的人对家的眺望;一个竖钩把全家紧紧系在一起,说明全家人是相亲相爱的。” 一个对“家”字的解释拉开了本次特训营的序幕,将孩子们带入健康向上的氛围中。孩子们细心聆听伟人“周恩来的家风故事”感染着良好的家风家训,并通过手抄报表达自己对家风美德的理解。

微信截图_20210205101014.png

儿童青少年细心聆听。青波/摄

据悉,此次成长特训营由“聆听家风故事”,树立良好的家风氛围、“会说话的小金牛”制作“迎新鞭炮”,倡导移风易俗、“红包灯笼坊”用过的红包制作成灯笼,变废为宝,养成文明节约习惯、“抗疫小知识”学习洗手七步法、“国防教育”提升科技兴趣,五个主题组成。

鸭子铺社区负责人表示,好家风家训是儿童成长的摇篮,同时也是社会良好风气形成的重点,为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第一粒扣子”发动孩子们、亲子家庭们,成为良好家风家训的践行者,同时让孩子们在爱学习爱科技的氛围中成长,鸭子铺社区特组织开展本次特训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少明 李宇涵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79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