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就地过年”助推家乡年味产品热卖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璨 编辑:康晓乔 2021-02-05 11: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569ea772495c2a3bd5136cd124922090aead98dd1612321945738.jpg

市民梁女士在一土特产专营店内采购腊味。

8464fbe6d38a8ba972737369a2b800fbea9ea4411612321945820.jpg

梁女士准备将腊肉寄给在外过年的外甥女。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为了在异乡也能感受家乡的味道,不少人把目光投向代表家乡年味、地方美食的特色产品,在湖南省靖州县,腊肉、血丸子、水腌菜、苗家糍粑等都是年货市场上的“抢手货”。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很多店家开启了线上销售,给身在外乡的人们送去家乡的年味。

一大早,市民梁女士就来到靖州一家土特产店内,为远在广州的亲人选购年货。

“今天寄了点腊肉、香肠、糍粑、水腌菜。”市民梁仁玉说,“希望他们过年热热闹闹的,虽然不能回家,但也能吃到家乡的味道。”

像梁女士这样寄家乡年味特产的市民有很多,记者在土特产店看到,腊肉、香肠、手工糍粑、水腌菜都被摆在店里最显眼的位置。店主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她从手机和网上收到了很多订购家乡年货的订单,每天发货单都排得满满的,仅一月份,店里的销售额就达到26万多元。

“这段时间特别忙,每天晚上都加班,有时吃饭也顾不上,但是觉得很开心!”土特产销售商彭英介绍,店铺从元月份开始订单就增加得很快,想到在外的游子能在年桌饭上吃到家乡的美味,他们也很开心!(靖州站记者 王璨 通讯员 胡斐)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璨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