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绥宁:林间办起“小年宴” 贵州打工人就地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宋三龙 向海 编辑:姜珊 2021-02-05 16:30:35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18名贵州籍务工人员围坐在一起,共同举杯庆祝新春佳节。

(视频中歌词大意:现在我们到这里来打工,领导照顾关心我们,给我们送这么多东西来,非常感谢,祝大家新年幸福安康。)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宋三龙 向海 记者 陈纲)2月4日,在绥宁县堡子岭国有林场一处简陋的就餐点,一张临时搭起来的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饭菜,18名贵州籍务工人员围坐在一起,共同举杯庆祝新春佳节。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都不能回家过年,决定选择就地过年。尽管身在大山深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在这里,手机没有信号,不能及时与家人联系,互致新年祝福,但他们的心是温暖的。此时此刻,该县县领导、林场负责人与他们一起共度佳节,为了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光,他们纷纷拿出手机,录下这难忘的时刻,待到方便了再发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让家人放心。

韦小补来林场务工5年多了,在这里主要负责做饭,看到当天收到该县送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能和领导们一起共同举杯庆祝新春佳节,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即兴唱起了苗歌,感谢该县对他们的关怀关心。潘文明则是这些人中来绥宁时间最长的人,今年虽然不能返乡与家人团聚,但有当地党和政府的亲切慰问和无为不至关怀,他觉得倍感温暖,也希望大家在异地他乡也能过一个幸福年。

他们来到这个林场植树造林,时间长的有8年了,短的也有4年了,每天都工作、生活在大山里,常年居住在简易帐篷中,工地换到哪,帐篷就搬到哪里,为绥宁的林业事业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2020年,他们共造林11000多亩。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宋三龙 向海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1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