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 吉首交警强势出击 集中开展春雷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2021-02-05 17: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2月4日晚,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严格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联合特警大队、禁毒大队、辖区派出所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春雷行动”,严厉打击毒驾、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过“核查一批,注销一批,打击一批”,最大限度降低“毒驾酒驾”的社会危害,创建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前谋划 加强组织

为确保春雷行动取得实效,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严格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提前谋划,加强组织,制定了行动方案,成立分析研判、定点执勤执法、宣传报道等专项工作组,明确了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落实任务分工。

集中检查 高压管控

行动当晚,交警、特警、派出所民警联合在各重要路口设置查缉点,坚持“四个一律”“逢车必检”的原则,加强对涉嫌毒驾人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记者参战 宣传引导

此次“春雷行动”还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大力宣传“春雷行动”的情况及行动战果,集中曝光典型涉毒涉酒的严重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

“请你用力吹气,配合我们的检查……”晚8点22分,执勤民警拦下一辆号牌为湘UZ08**D的白色轿车,经初步检测,驾驶员有酒驾嫌疑。随后,民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该驾驶员酒精含量达112.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并对其进行了抽血送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一经认定,驾驶员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20人,设立查缉点3个,检查车辆1300辆,查处饮酒驾驶4起,涉嫌醉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5起,未系安全带7起,改装改型4起,其他违法20起。有效推进了禁毒“春雷行动”工作的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提示:“春雷行动”开始后,吉首交警将持续在市区、国省道、农村道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毒驾、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无牌无照、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重严处各类交通违法,保持执法震慑,全力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抛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1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